close
在要前往墾丁時,我的糊塗病又發作了。

離開飯店時,我們決定用走的到高雄火車站轉車

走啊走,沿路的景色和那天從高車走過來的路完全不一樣....

(你確定是這邊嗎?我們來的時後樹沒那麼小棵吧...也沒有這尊鐵金剛啊)屁頭皺起眉悠嘻猴13

(有啦,是那時天色昏暗你沒看清楚吧?)我超自信,一直往前走悠嘻猴183


走了好一段還是沒看到火車站,沿途景物越來越陌生,屁頭決定還是看旁邊的公車站牌,發現火車站好像是反方向...

我已做好被碎念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屁頭竟然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說沒關係再坐公車就好啦。

這個暖男是誰?誰盜了他的身體?

我錯愕的看著如菩薩般慈祥的屁頭,猶豫要不要把這個跑錯身體的靈魂搖出來,但搖出來他變回老急賣怎麼辦…

腦內小劇場不知道演第幾回時公車來了,公車逆駛的方向再再證明我的自信是個把噗…悠嘻猴159

到左營後我們到高鐵外面買墾丁快線的票。

不開車的朋友從高雄到墾丁有三種方式

第一,租車

較適合時間充裕多人出遊又有規劃沿路景點的旅客,費用依車種不同大約2-5000

出高鐵就可以看到租汽車的櫃台。


第二,包車

費用大概一個人四百,可以跟司機商量飯店到飯店的接送,省去拖著行李到定點等車的麻煩。

不過要湊到一定人數才會開車,且空間再大也不會比公車大,不介意在密閉空間和陌生人共處一個多小時可以考慮。

出高鐵站有不少司機會攔你問是否要包車,可直接詢價。

第三,墾丁快線

在左營外面買票,來回價優惠650,大約半小時一班車,可以刷悠遊卡(但就沒優惠了)。

冷氣非常非常冷,上車最好帶個薄外套。沿途會經過恆春、南灣、墾丁,車程大概兩2至2.5小時。

墾丁快線

班次、時刻表(PDF檔)

墾丁街車←墾丁有些地方租機車要騎很遠,怕熱或不熟路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


高鐵時刻表←查一下來回班次,才不會抵淚到回程或去程的時間唷


臺鐵時刻表←高鐵貴鬆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一大筆預算,時間多一點可以坐自強號


沿路盡是美景不斷,這個屁頭眼睛卻死黏著平板和手機(奇怪都不會頭暈嗎),報他看無敵海景他敷衍的哇一聲就繼續滑手機了…是怎樣


是不是很美!!

到墾丁大街後我們先租機車,我們租的是星空民宿旁的這間,24h400元。駕照要先押著,還車時才會歸還。如果沒有駕照也可以租電動機車,不過好像蠻貴的,一顆電池要400(的樣子),一天至少兩顆。


搭訕王屁頭很快就跟老闆喇了起來,這間的老闆號稱不抽油,上一個使用者回來油是多少下一個就是多少。聽起來不錯,但一騎就出問題了…


(油表怎麼怪怪的?)屁頭皺眉看著上下飄移的油表。

(靠你一催油表就跟著往上爬是怎樣!)悠嘻猴115

雖然扯,但因不是租長時間又一心急著去號稱五星級的飯店,就沒再騎回去換。



我們住悠活渡假飯店,本以為就在南灣隔壁,想說太好了離大街好近。

結果騎進去…ㄎㄅ怎麼是南灣停車場啊啊啊悠嘻猴55

問了停車場管理員,他說前行看到小7左轉直走到底再右轉(好熟練!應該常被問吧)

這一騎竟然越騎越深山,而且直走到底再右轉根本沒甚麼渡假村啊…

我翻了白眼,碎念這度假村是有沒有那麼不缺客人啊邊開導航,一看不得了~還有一兩公里!和墾丁大街根本是反方向又隔了一座大山!悠嘻猴72


想到要再出來就懶,只能寄望飯店真的如簡介般設施又多又有趣。


到鳥不生蛋的所在地後,第一眼覺得好像還好,地下停車場也是很一般(車道小角度又很陡,機車不夠力根本上不去),但到櫃台後根本大吃十驚啊!!!

這個寬廣大廳!這個人潮!還有外面歌手演唱充滿南國風情的歌曲!

出了大廳還有讓人眼花撩亂的水上設施!

官網上的簡介是這樣~悠活館內設施

我巴不得行李扔了馬上衝去水裡徹底給他爽,但聽到櫃台幫我們安排兒童旅館我又興奮了,恨不得把自己撕成兩半(!)各自玩去~悠嘻猴215

領了手環上樓後看到門把卻沒看到門鎖,屁頭疑惑了一下

我帥氣的用手環感應並告訴他大致的使用方法,他才驚訝手環的神奇

門一打開我又瘋狂了…

雖然不是大到離譜,但這個裝潢別說是小孩了,大人都要樂瘋了啊啊啊

兩張大床、和室地板、小陽台(可惜面山)、超可愛悠活抱枕、牆上的童趣壁畫,我都瞬間退化成小孩了,超想在床上大叫翻滾!!!悠嘻猴6



(看看這個屁頭多高興)

關於兒童旅館和水上設施,這個部落格說得比較詳細,我們玩瘋了根本沒時間細細拍照wwa_28.gif

放好行李摸完房間設施換好泳裝後,我拉著屁頭下去探險

先到海邊,屁頭說晚點再來看落日,便又回到後面的漂漂河悠嘻猴137

準備下水時才發現

這個笨屁頭泳褲裡竟然穿著四角褲(白眼)不屑.gif


趁屁頭去脫褲時自拍了這個旅程的第一張比基尼照~



飄飄河這邊還有滑水道,我想去玩但又怕怕的,兩個俗辣觀望好久也沒敢上去。

因為館內設施不少,所以我們游了一圈就先起來再去四處走走看看

一路上邊逗嘴邊打鬧悠嘻猴133悠嘻猴70還被住同旅館的媽擠的姐姐認出來~太巧了哈哈臉紅.jpg

逛了一圈後我們去買了一個充氣球,在兒童池附近打起水上排球

兩個老小孩在排球池玩到嘎嘎叫ㄏㄟˊ~ㄝ.jpg


起來先拍一張留念

中庭的水上設施只開放到晚上7點,大概五點多我們決定還是先去墾丁大街逛一下。


一樣又是騎了豪久豪久的車,下午來時的美景到晚上變的陰暗恐怖,車很少,有段路還完全沒路燈,自己騎會有點可怕。(其實悠活外面有墾丁街車可以搭,但車都租了不騎白不騎)

大概半個小時後到了墾丁大街,人還是一樣很多,都溢到馬路中間了。

以前年輕時到墾丁總是這想逛那想買,但現在上了年紀都是走馬看花,覺得好像也沒啥好買的

也只在這邊買了炸牛奶(好吃)跟拉麵吃(屁頭似乎頗喜歡這邊的拉麵湯頭,這攤在很後面)

undefined 


路上瞥見一間炒冰,回來時一直亂屁頭說要吃流口水.gif屁頭凹不過只好答應了


undefined 帥氣的老闆~

一碗說大不大但也夠兩個人吃了,一份NT100




大概是這麼大一碗,口味還好沒什麼特別。

(看這眼神和殘妝就知道...我又要開始恍神了~會手震那麼嚴重是因為人太多想說趕快拍了就閃)

吃完後看也沒什麼特別的,就先回飯店

一路上涼風徐徐,我們沿路邊唱歌邊騎~這樣才是渡假嘛

以後的事太難猜測,但此時此刻的幸福一輩子都不會忘。

回飯店時中庭泳池已經不開放了,便和屁頭到旁邊遊戲室的桌上曲棍球廝殺一局

一開始我佔上風還不屑的恥笑他,沒想到贏第三球後情勢逆轉,瞬間被這個老歡顛殺個片甲不留~~~太過分了

結束後我氣嘟嘟的說那走我們去PK撞球,結果撞球完全慘敗,只能眼睜睜看著屁頭進了一顆又一顆

(等你全部打進了再叫醒我吧)我索幸靠著牆不屑的說,屁頭才故意放水給我打幾球過過癮。

不過沒打幾球,兒童旅館的櫃檯就說9點有人先預約了

想想也有點累了,我們就上樓休息。


屁頭開始廢在床上玩手機,我又下來四處看了看

不少人從後面的漂漂河回來,看了一下地圖,後面那個泳池好像開到晚上10點

我又晃去了咖啡廳和旁邊的商店,雖然一般飲料零食都有,但不便宜,朋友們如果可以還是先從外面買進來吧!


回來的時候在房間的浴缸泡了個舒服的澡

它們浴缸不大,一個大人進去剛剛好可以躺平,而且是磁磚式的

浴室也沒隔淋浴間,泡澡沖澡全部在這個浴缸裡面完成

從這個角度看我的腳她媽的胖啊彎點.gif

浴室沒電視,無聊的我用手機和屁頭在FB上鬥嘴(明明一個在浴室一個在床上)

泡到水冷了才甘願起來,洗完通體舒暢,快樂的一天就這樣飛快的過了,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今天啊~~~~悠嘻猴97



早上七點屁頭就開始在亂洨

一直在那邊抓抓抱抱敲敲打打的(我又不是壞掉的娃娃),整個很不想理他

但想到晚上要上班,白天有很多事要做就馬上跳起來悠嘻猴116

屁頭說天氣不錯,昨天也沒拍到照,不如現在去海邊看看

於是我們帶了相機往海邊走去。

海邊太陽超超超刺眼,我眼睛整個被刺到張不開,屁頭只好快速幫我拍了幾張悠嘻猴14

主圖是我最滿意的作品臉紅.jpg

當然自拍神機也要拍一下~~


(後面礁石非常利,有帶家長的小朋友要小心~)

拍照空檔發現地上超多寄居蟹(但很小,大概0.1-0.5公分),本想再看看會不會看到海星,但屁頭說我們還要吃早餐就沒跟他提,兩個人找餐廳去

餐廳在漂漂河更衣室後面(但沒辦法從更衣室直接穿過去,得繞一大圈),到2樓餐廳電梯門一開我興奮的腦袋都空白了

這這這!!!也太豐富了吧~~~~~~

因為太嗨了,連拍照都顧不上就充去拿盤子夾早餐,想知到悠活早餐多豐盛可以看這篇網誌

隨便拿都是那麼多,幾乎每一樣我都喜歡悠嘻猴215


(那顆球是拍照道具)

屁頭的表情淡定,他似乎對這種把費早餐見怪不怪~

我總共拿了三四次,當然全部吃完了。

吃完肚子超撐,恨不得自己像家裡的毛們(倉鼠)一樣有超大的夾囊可以塞這些食物,或者是像牛一樣有四個胃

壓抑住走幾步就想吐的衝動回房整理行李,確定東西拿了之後就去大廳退房

要離開這個地方真是超級捨不得啊


依依不捨離開這個超棒的地方後,我們到墾丁大街歸還機車,很幸運的還完車不久就等到往左營的墾丁快線。

屁頭很怕我趕不上6點上班,一直催催催悠嘻猴140


(南灣超美的啊~~)

我倒是非常捨不得。這一走,何時才能再來墾丁呢?悠嘻猴159

回程時間過的超快(主要也是我沿路都在睡),一眨眼就回到桃園了

雖然身體已經回到北部,但我想,我的心永遠會遺留在這個美麗的南部吧!

謝謝屁頭,這個三天兩夜將會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