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屁頭員旅的福,有幸在這個秋高氣爽涼風輕拂的季節到南部企頭
年初時一直念著要到南部,沒想到成真了
當時跟旅行社訂行程時經歷不少波折,因為是第一次訂行程完全不熟悉,拖了不少時間
第一間旅行社承辦人休假,代辦態度不是很好,最後丟一句"你的CASE會來不及送喔"就不理我了悠嘻猴7

只好轉找家附近新開的雄獅,雄獅熱心的規劃一切,幫我們安排最划算的行程,態度也極好,林口要出遊的朋友可以到文化二路忠孝路口的雄獅安排你的旅遊行程喔悠嘻猴19


出發當天天氣不錯,很幸運的在高鐵新竹站就有兩個自由座的座位。本想小瞇一下,但太興奮了根本睡不著啊~


高鐵真的飛快,一個多小時就到高雄了。
第一天我們著重在逛,下高鐵把行李寄在置物箱就往橋頭糖廠出發。

高雄的捷運坐起來挺舒適,而且人不多。高雄捷運的站名也頗有趣,青埔、後勁、巨蛋等等,我們倆城市ㄙㄨㄥˊ興奮的小聲討論,希望沒吵到旁人😜

到橋頭糖廠已是日正當中但沒很熱,秋末冬初到高雄就對了👍
糖廠入園免費,一出站就被鐵馬出租業者叫住,告知走一圈要5個小時,最好租個車。

哇靠5個小時!!!干這園區是國家公園嗎,太扯了吧!我問屁頭意見,屁頭說先走看看真的太遠再說。

(糖廠入口有個可愛的包子寶包,可以跟它拍照喔)

於是我們走走逛逛,裡面幾家文創小店,還有神準的糖果店。裡面賣很多進口糖(多半是日藥本舖會看到的糖果),本想說沒甚麼吸引人的要出去了,屁頭神秘兮兮的說帶我去看個東西😏

想說是甚麼勒結果是加倍佳的棒棒糖占卜機

我邊罵幼稚邊按下按鈕,機器神奇的占出我正為職場的事困擾…

(好跩,哈哈哈悠嘻猴185

靠太神奇了
屁頭滿足的吃著棒棒糖,我邊讚嘆機器的神奇邊繼續走

糖廠裡面的餐廳不便宜,正覺得肚子有點餓時,販賣部就映入眼簾。販賣部蠻大的像個小超市,裡面的賣點就是冰和蛋😋
冰種類很多,我選的是牛奶冰棒。香味沒有非常濃,但口感紮實,算是不錯吃。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溏心酒蛋,蛋殼不好剝,但剝好吃到蛋黃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入口即化、淡淡酒香又潤滑可口,一顆蛋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
後來又隨意逛逛拍照,比較可惜的是工廠部份在整修,之前逛台南十鼓文化園區時迷上裡面的機器與齒輪了,這次想再感受那種沉靜寂寥的廢棄機械感卻不得其門而入,有點小遺憾😓


因為裡面蚊子有點多,再加上想去別的地方,我們便提前離開。也因為走得太急,回程沒買到橋頭肉包又是個遺憾悠嘻猴73

主圖是剛進園區不久看到的古董機車,因為熬夜有點恍神忘了他們說這是甚麼型號,不過屁頭倒是很興奮,不停的說這是難得一見的好車、零件難找BLABLA的,能看到很幸運。
我倒是滿腦子空白,只覺得蚊子好多腳好癢…

本想再去旗津,但算算時間時間有點緊湊,而且天色漸暗,到那邊也看不到甚麼海景了,便直接去飯店CHECK IN。
第一天住火車站附近的庭居商旅,房間不大,但櫃台非常親切客氣,熱心告訴我們哪邊有好玩的,要怎麼前往。
房間小,但竟然有浴缸!我有點驚訝,很久沒看到商旅有附浴缸了悠嘻猴6
很想泡,但一來太累二來一直覺得他們水沒很熱就放棄了。
入房瞇了一下,我們去必逛的六合夜市。多年前有來過,但現在似乎都是陸客和外籍客人,跟以前差好多。逛了一圈不知道要吃甚麼,我還嘲笑屁頭來高雄還吃甚麼肉丸,結果我自己吃酸辣湯跟章魚燒😑

是說高雄的夜市名產是甚麼,我們也不知道啊…
(不過章魚丸的口感不同北部,還不錯吃)

逛完六合我跟屁頭說想去新堀江買相機繩,屁頭應該覺得我瘋了不然就是在找理由去那邊逛,但想想跟恍神的人講道理沒用,就還是跟著我去了。
在美麗島站看到傳聞中的光之穹頂,感動到想躺下來好好欣賞(不過真的躺下來會被驅趕吧)



不過在這邊的自拍都是暗的,屁頭又忘記帶廣角,一直懊惱無法完整的拍下眼前美景。我倒覺得沒差…
跟你在一起,哪裡都是美景悠嘻猴10

到新堀江沒找到手機繩,一心想往風景區去的屁頭忍不住唸了幾句
重覆了大概十句"算了啦來了就來了,但都難得來還是要去比較漂亮的地方啊"後,我想了想好吧那就去愛河。

晚上的愛河真的很美,像是在Laugh Bar裡的長髮美魔女,靜靜的凝視著岸上的繁華,不時有點點小船輕輕滑過。

如果很有精神,我一定狂拍眼前美景,拉著屁頭這走那晃
現實是我恍神到一個不行,看到黑色的湖面竟然還想跳下去永遠沉睡算了(好可怕啊我)悠嘻猴161

因為不想掃屁頭興,所以硬ㄍㄧㄥ著默默陪屁頭走完,逛完他問要不要用走的回去,我說好悠嘻猴86
只要不要叫我動腦其實都ok,但屁頭看我連跟他吵架都沒力氣了,眼神又無法對焦,趕緊攔車帶我回飯店。
回到飯店看時間還有點早,大概10點多吧就去樓下買滷味。
滷味其實沒很好吃(沒有滷味敵得過三_ _廬!),但老闆左一句咩美又一句眉啊我的心花都開了💖

老闆拯救了一個失魂大嬸的心啊。
住高雄真的很幸福,除了太熱之外生活機能真的蠻好的,晚上吃的也很多
注在台北,晚上卻只有便利商店跟永和(嘆)

硬ㄍㄧㄥ到12點,覺得今天夠本了,過了個真實不浪費一秒的休假日才甘願去睡悠嘻猴101


第二天早上到頂樓吃早餐,早餐種類算多,但沒有說很好吃,我們隨便吃了個粥(粥被舀到剩水了哎)就回來整裝,準備往第二天的行程~墾丁出發悠嘻猴128


(路邊的古董車,帥吧!)

arrow
arrow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