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想更進一步,結束了一年一個月的洋食餐廳生涯。

想想也豪~久沒給自己放長假了,不如就趁這個機會給自己好好放鬆一下,於是在最後幾天開始著手澎湖4天3夜之旅。

只是在安排行程上遇到各種不順,主要是遇上花火節旺季,人太多,機位時間難安排。

最後能夠成行,還是要感謝體貼的屁頭。

出發前一晚理所當然的微失眠,隔天恍神跟屁頭等車去松山。

早上9點25的飛機,我們差一點點就上不了了 悠嘻猴125

因為太晚坐到車,其實我們七點就該上車了,但我們八點半才坐到車!

要是坐不到,我們可能要飆去布袋自費坐船了...

 

 上次把復興坐倒後,這次終於有幸坐到大飛機了!超興奮 悠嘻猴6

但最近遠航又鬧罷工...怎麼只要我開心出遊就會有事(嘆)

通靈少女帶天命,我應該帶剋命吧,想搞倒對手嗎找我就對了 悠嘻猴104 (!)

 

 

第一次坐遠航就誤點...但沒關係,不趕時間。

上次是坐復興小飛機,手機可以開飛航也不禁相機;但這次只要電子類都不可開啟。雖然疑惑,但這麼規定一定有她們的原因,就乖乖照辦吧。

起飛的衝刺感真是太棒了!但我竟然微暈機(淚)

到馬公機場,天氣晴得讓我開心。上次到馬公機場是窒悶的烏陰天,出機場還馬上暴雨...

這次的不順在安排行程時已經過了,接下來一定事事順利啦哈哈 悠嘻猴105

  

太陽很大,神奇的是完全不悶熱! 悠嘻猴121

  

領行李囉(全素顏就用貼紙遮一下)

領完行李出去後看到日立的接送人員。說到這個其實有點小不開心,接送員有夠不專業 悠嘻猴24

我們的方案第一天有送機車,規定是在機場取車,旅行社、飯店櫃檯也是如此告知。但接送人員堅持可以飯店取車,租車行會把機車送過去,我們雖感疑惑但也半推就的上了車。

到飯店後問遍櫃檯啦租車行啦,他們都說沒有飯店取車啊、不可能送到飯店。

喔媽的,耍我們嗎?

我整個很慌,談判王屁頭只好接過電話好好問車行老闆,幸好老闆通融讓我們在市區旗下車行給我們牽車。

感謝車行老闆,更感謝談判王屁頭。 悠嘻猴41

在我們煩腦交通問題時,騙子接送員還在飯店裡面晃來晃去,實在很想找她吵 悠嘻猴140

處理好交通問題後,開始我們第一天行程。

第一天是自由行,要逛遍上次沒去過的本島景點。 悠嘻猴119

  

屁頭交代我要把他拍成林口金城武,我很努力了但還是把他拍成馬公250...抱歉呀 悠嘻猴134

上次過跨海就繞回來了,這次要到最尾巴的地方。

首先先去螃蟹館,裡面有各種大小蝦蟹,如果對這兩種甲殼類生物很有興趣的話這絕對是一個好地方。

門票也不貴,30而已

  

頭頭兒的頭長腳了哈哈 悠嘻猴115

  

長著長長觸鬚的蝦兒

  

很可愛的螳螂蝦(呃是嗎我也不確定)

  

有大到驚人的帝王蟹,也有珍珠般小顆的奈米蟹

逛完螃蟹館,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旁邊大義宮下面有海龜館可以看看。

大義宮裡面築了不少鷹架鐵架,似乎在施工。裡面有指標,照著走就是了。

一進樓下不禁驚呼,這實在太特別了 悠嘻猴198  

天啊好搞剛的地下室啊啊啊!!!

整間都是滿滿滿的貝殼珊瑚礁!這是怎麼辦到的(吃驚)

裡面有2.3個池,玳瑁跟海龜在裡面悠遊著。

這邊呼籲千萬別丟硬幣許願。

硬幣可能會被海龜吃進去,對龜們的身體會產生很大的負擔,更可能害死他們!

傷害生命,怎麼可能願望會實現呢 悠嘻猴13

想要許願不如上樓捐個香油錢,誠心跟神明祈求吧。

  

離開大義宮,準備前往二坎古厝。(又要我拍帥照了真是的)

二坎非常適合外拍,但因為懶得化妝中午太陽又太大,我們只好當個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腦袋空空的隨著人潮東看西瞧 悠嘻猴190 悠嘻猴190 悠嘻猴190

  

天空湛藍的讓人心醉(著迷)

 

二崁古厝裡面其實還有很多住戶跟商家。腦袋空空的我在這家香行門口回了點魂。

對香不是很了解,但這味道讓我很懷念... 

門口曬香。

  

頭頭兒看我即將在香堆丟了魂,趕忙拉了我繼續走。 悠嘻猴86

人超級多的,而且正午實在太熱了,根本無心好好拍照。兩個大太陽下的行屍路過冰店實在受不了了,一招就被吸了進去。

我們點黑糖仙人掌冰。冰不貴,但份量非常大,大到從哪個角度挖都不對...

吃完冰稍微復活了,稍微有心情拍照 悠嘻猴14

  

很可愛的青蛙球

  

這張感覺很適合拿來嗆屁頭XD

  

屁頭一直很體貼。我捨不得他拿重物,他卻一直搶著提搶著揹...吼唷你真的是超級暖男欸。 悠嘻猴97

 

有屁頭,整個行程都是開心甜蜜的。

屁頭好像初夏澎湖的天氣,暖暖的涼涼的,怎樣都是讓人舒適。

 

離開二坎,我們到附近的國小晃晃。澎湖很多迷你學校,有些一年級只有唯一一個班,一個班又可能只有不到10個學生。

很羨慕小學校,以前讀國小時一年級動輒19、20班,人數多到升旗都要站在教室門口呢。

學生似乎都不在教室,一位在油漆教室外牆的老師好心指點了我們一些景點。

我們繞去大菓葉岩層,這邊之前似乎有沒公德心的遊客鬧上新聞,所以拍照之餘我們也盡量不碰到岩面。

不過...這邊人還真多呀 

 

 

一定要完的假裝相愛卻兩相厭 pose

  

...我的臉也太不屑哈哈

這張的藍天我很喜歡。

是說大太陽手機根本看不清楚,能拍到滿意的照片完全是靠運氣 悠嘻猴13

  

用手機的廣角鏡拍的,太廣了有點變形...

之後又去夢幻沙灘。

說夢幻其實也是一般沙灘,不過對老是活在pm2.5的我而言,澎湖任何一個角落都覺得很夢幻。

  

乾淨又沁涼的海水。

雖然乾淨,但畢竟是海水,鹽分非常非常的高

所以起來時身體碰到海水的地方整個黏必把。

偏偏這個夢幻沙灘似乎沒沖洗設備,只好赤腳上摩托車到更下去的廟沖洗。 

  

旁邊有一家子在玩水。好羨慕這些孩子...我長這麼大去年才第一次到澎湖呢。

 

之後去通樑古榕,通樑古榕在跨海大橋入口旁邊那條路進去。

上次來澎湖沒做功課,以為易家後面就沒東西了,殊不知裡面吃喝景點都有呢。

這邊賣到海菜煎餅好吃到想搬來澎湖定居然後來這家店應徵(有沒有那麼誇張),除了仙人掌系列第一次有個東西讓我短時間吃完又買第二個的!

煎餅帶著海草香甜,微焦微脆非常順口,連一向對食物沒想法的頭頭都讚不絕口。 

回程我都在神化這個神奇的煎餅,還打算在這邊的每天都有吃海菜煎餅吃到吐。

但在回飯店後好心情瞬間降到低點了...

我們住的飯店怎麼那麼...無言 悠嘻猴13

房間沒有主燈,蓮蓬頭水壓不大,房間又太小,冷氣還不冷...

  房間照明主要靠左右兩個床頭燈,還有前面化妝台上的檯燈。

白天很亮,晚上有點暗

而且鏡子在床的正前方,感覺有點怪。 

這跟上次住的那家差有點多

上一趟那家飯店給我們類家庭房,主床旁邊還有一個扇形床,空間頗大,廁所還有浴缸,白天採光好,晚上燈光足。

我無奈的倒在床上邊滑手機邊碎念,念到頭兒有點不爽。

但在滑到關鍵字後,我決定停止碎念...

之前住的那家竟然在我手賤找出來的澎湖鬧鬼飯店之列(大驚)

是說也沒明確說發生什麼事就是了,而且上次住也沒感覺到不舒服。

話是這麼說。但這次住的感覺卻有點怪,離開房間到電梯的路上我莫名覺得毛,毛到我只要外出買東西回來都要逼屁頭到大廳接我...

老實說也是一間算乾淨的普通飯店,但下意識就是討厭到底,不知道為何。 

睡一覺出去閒晃,某冰店的冰實在豪邁呀。

  

  

老闆娘也很熱情開朗,雖然我只買一杯仙人掌汁,但闆娘左一句妹妹右一句妹仔讓我心情極好 悠嘻猴121

  

闆娘善意的謊言,讓我每次來澎湖都著了魔的光顧這家店。我真是每件小... 悠嘻猴187

晚上兩個人邊鬥嘴邊看電視

屁股頭兒竟然拿他的美腿跟我挑釁

當他驕傲的伸出修長又白皙的美腿後我徹底落敗了 悠嘻猴73

只能含淚再次入睡悠嘻猴9

 

 

 

 

  

 

arrow
arrow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