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前的國中生活過得很悲慘。

上課在學校被霸凌(為什麼被霸凌其實我也忘了,但好像是因為以前個性懦弱不擅拒絕再加上家庭因素吧)

回家又被後母當出氣包虐待

當時根本是自我放棄。

 

雖然日子難過,但還是有三位一直挺我陪我的朋友

 

一位總是一起畫畫一起跑漫畫店(而我畢業後竟然把她珍貴的作品弄丟了

還到她家玩當時剛興起的電腦

一位家裡有成山的漫畫,甚至連奇怪的地方像鞋櫃啦馬桶水箱後面也挖得出漫畫來,根本小說王國

然後一起討論欣賞的男生,一起去公園的游泳池訓練場看她位出國比賽做準備

一位是一直挺我,甚至像媽媽照顧我的好姐妹

到現在其實還是敬畏著她哈哈

 

 

最重要的是有兩位非常挺我的好老師

一個是國中的老師,姓馬

一位是高中的班導,姓林

 

國中的時候對國文蠻有興趣,喜歡看看古文學或寫一些文章

當時的班也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在換國文老師,換到最後是個年輕的正妹

正妹老師很親切,上課也很用心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國中最後一年準備要考試了

我那屆是聯考的最後一屆,依自己的分數看起來是可以靠文科這方面勉強考到不錯的學校

推甄後母不准,保送更不可能

唯一的希望只剩下聯考了,眼看推甄完的同學似乎都有了不錯的學校,我也想拼一拼

跟後母說要繳聯考的費用600,後母冷冷的丟下一句她沒錢不可能出,卻帶我同父異母的弟弟去玩具反斗城買了一堆玩具

算算那堆玩具加上麥當勞沒幾千也好幾百吧(母愛真偉大但只限親生小孩

正妹老師發現我沒參加聯考有點驚訝,問我怎麼不報名

當時強忍眼淚說我後母寧可買玩具給我弟也不願讓我參加聯考,老師想了想掏出錢想讓我去參加

我因為怕到時後母知道會把我打死就婉拒了

 

雖然最後沒參加任何考試,而是因為學費便宜而去讀了某私立的輪調班

但正妹老師的這個舉動我記了一輩子

出社會後一直想找出這個老師,好好謝謝她請她吃個飯。但正妹老師已經轉調別的學校了,找不到

直到最近搜尋FB熟人意外發現,心情有些激動

而且今天早上確認是這位老師了,當下開心到眼淚都要流下來

 

是不是,FB真的是神奇的東西!

 

另一位高中的班導就還得花時間找了

雖然高中時脫離霸凌,但生活基本上也是自我放棄

讀的又是我完全沒興趣的美容美髮,想讀廣設也沒錢

渾渾噩噩的日子裡班導倒是很願意聽我說心事開導我

因為有這個導師,才讓個性陰沉的我慢慢變開朗

雖然相處不久(後來休學了),但她費心改變我我也銘記在心

 

或許沒有什麼大成就也沒有什麼大事業

不過人生中總會有一些會讓人感謝一輩子的人

這些人或許施的不是什麼大恩大德

但小用心卻真的會給對方大感動!

 

除了爸媽,你的身邊還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文老師 國中 黑歷史
    全站熱搜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