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其實頗臨時起意

JC四月底時突然希望5月能去台南

但時間太近了,能這麼隨興說走就走的應該沒幾個,而剛好我就是那少數的幾個,於是我很幸運的成為她的旅伴

半個月內火速規劃行程時間,這個賢慧的女孩兒就在旅伴腦袋空空的情況下記畫好了一切,真是太優秀了

第一天我還要上班,JC要我下班再去台南跟她再台南火車站會合 

小算了一下,JC從桃園坐自強號600多,我從林口搭國光才3百多,如果不趕又要省錢的話國光是個好選擇(重點車上還有USB插孔不怕手機沒電無聊)(當然要火速的話就是搭高鐵了但高鐵根本天價啊 悠嘻猴198

想搭車到台南的朋友可以參考這邊~

林口到台南 國光客運 

林口到台南 統聯客運

台鐵票價時刻查詢

高鐵票價時刻查詢 (這個最貴,大概1305-1780)

我六點半上車,到台南快10點,除了高鐵外所有車種基本上都是四個小時左右抵達台南

10點的話依我居住的林口或草屯基本上只剩永和豆漿和鹹酥雞可以吃了,但台南是不分晝夜的美食天堂不怕餓到肚子

會合後我們倆在市區繞啊繞,繞了一下決定還是上網查評價比較快

我看到秋收炭烤便慫恿JC去 悠嘻猴75 ,殊不知踩到一個大地雷

秋收炭烤入口是個小巷子,進去後可以點餐

服務人員感覺有點冷淡,但基本上還是有問必答

點好後被帶進去,裡面的隔間像迷宮一樣好像永遠走不到盡頭,每個座位都是一個小隔間,我們又要從小隔間穿過...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某部漫畫,女主角到阿姨句祝的奇怪城市,但裡面錯綜複雜還要經過別人的家

後面進來的服務人員態度就更冷淡了,想借個菜單也不太理我,跟一個阿罵說要豬油飯她臭臉丟一句等一下就失蹤了

ㄚ罵啊我肚子好餓我想吃飯啊...

(喔喔喔終於拿到MENU了!! 悠嘻猴190 )

說貴其實也還好,跟一般碳烤攤價格差不多

不過北部炭烤攤基本都是烤好帶走沒有店面可以坐,有店面的像燒鳥串道或乾杯消費都不便宜...

 

燒烤的部分算是好吃,但關東煮的湯很微妙,鹽要自己加

JC還從鹽堆裡面分析出味精...

(不加鹽就淡如水的關東煮湯)

 

後來JC去用醬料和不知名飲料,飲料喝起來酸酸的但又不知道是洛神花還是酸梅汁,酸得很怪

醬汁我覺得就是一般的醬油,但味覺靈敏的JC說吃起來也酸酸的,台南不是流行甜嗎酸是哪招 悠嘻猴24

我還打算慢慢吃,但JC看到長尾巴朋友後就崩潰了,一直逼我快吃快走

雖然我不討厭鼠,但在餐廳看到鼠的感覺真的蠻怪的...就算是店寵也該顧好啊怎麼可以讓他亂跑~~ 

 

回到民宿後邊確定隔日行程邊聊

JC說剛到台南時去租車,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那間租車行看到她身證英文是台南的R竟然不租給她讓她覺得莫名奇妙,我聽了也覺得怪

一般租車行如果聽到是本地的不是應該會特別熱情嗎

再說JC戶籍也不在台南啊...

我的租車史還沒遇過這樣的事兒,今天可真開了眼界

聊啊聊的也半夜三點了,趕快強迫自己入睡,隔天還有行程呢

arrow
arrow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