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掙扎的爬起來,本來擔心我可怕的睡相和震耳的鼾聲會讓JC睡不好,但看她睡的安穩也就放心了

這間日租套房小歸小,但價格便宜床也很好睡

等待的時間來偷拍jc這個小美人兒~

 

整理好後兩人去吃阿堂鹹粥,粥非常貴,一碗最便宜的綜合鹹粥要100塊...奇怪裡面是加了松露還是撒金粉嗎怎麼貴成醬紫 悠嘻猴138

好吃是好吃,但不到100塊的價值

印象最深的還是極熱情的服務員阿姨.

當時我們在討論豆花和等下景點酢漿草(其實是四草綠色隧道)順不順路被阿姨聽到

阿姨推薦我們吃另間豆花,那間在等下紅綠燈直走右轉八啦八啦

我們點點頭繼續研究,阿姨又來了第二次,好像怕我們走出店馬上大迷路,又告知記得喔等下紅綠燈直走然後再右轉八啦八啦

我和JC對看一眼,打算趕快吃完離開,阿姨又來了第三次重複了同樣的話!!!

 

阿姨啊你也太熱心了吧我感到溫暖過頭了呢....悠嘻猴193

阿堂鹹粥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 06 213 2572

營業時間05:00-12:00

禮拜二不營業不要白跑囉!

 

吃完鹹粥先去藍晒圖

路上閒著沒事研究當地人的穿著

當時極熱,熱到我她媽都要裸奔了(是的我極怕熱),但路邊竟然有騎士穿羽絨大衣!!!!!

媽呀這邊穿羽絨大衣,那上來林口應該要穿整套防寒裝備了吧-.-

到藍晒圖時又更熱了,愚蠢的我連個小外套都沒披也沒戴太陽眼鏡,自以為涼爽又陽光,殊不知已在慢慢付出代價...

 

這邊真的很像國外,裡面的房子都很有特色,每走一步都有小驚喜

這怪圖讓我在前面茫然了一下

文青開關還沒打開不太懂他的意思,應該是一個很胖的人要被抓去吃吧(?)

路邊的小雛菊搭上背景的房子也很美

裡面很多文創小店,但幾乎都沒開比較多

店家的門面都是在比創意的 悠嘻猴14

這老闆也過得太爽了吧

意思是此門不通入口向右

另外台南也是個貓城,我們住的民宿樓下就有許多貓,藍晒圖這邊也給喵星人們一個棲息之地

看到可愛的喵寶記得輕輕蹲下來跟他打聲招呼唷!

外面花草美麗,窗內卻安靜不見人影~

破舊的偉士牌,可以看但不能坐

雖然是平日,但人依舊很多,比起前面那片知名的牆,後面的房子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JC一直擔心臉太圓

但小美女啊...圓臉總比雄壯的臂膀好吧(淚)

 

 

可能我技術不夠好吧,藍晒圖不好拍...

因為到處都是人.

這幅挺有趣的!那隻奔跑的貓很可愛~

 

JC說走在這很有漫步外國街道的感覺。

臨走時還被戳屁股...

這個地方其實比較適合喜歡創意設計或愛好攝影的朋友來

如果只是抱持著喔聽說很有名不來不行的角度來的話會失望,因為裡面沒什麼互動式的東西,園區也沒有很大,來了可能就是拍照打卡結束閃人

藍晒圖很可愛,但需要自己一人細細地邊走邊觀察才能體會,我自己是還蠻愛的

 

藍晒圖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離開藍晒圖後先去吃葉家小捲。這個葉家米粉實在太經驗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米粉對我來說就是清清淡淡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從來不會特別愛吃

但這個看似普通的米粉,喝了第一口湯腦袋馬上轟的一聲驚醒了!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鮮香甜的米粉湯!!!!

好喝到每一口都要細細吞嚥慢慢品嘗,才不會辜負湯的美味和小卷的犧牲

這是這趟台南之旅唯二讓我念念不忘的味道(另一個是韓金婆婆雪花冰,這之後再介紹)

雖然一樣是貴到尻邀,但久久吃一次是還OK的(小小一碗80塊,6月又要漲了

 

葉家小捲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 06 222 6142

營業時間: 08:30–16:00 (禮拜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隔線又來了 

 

接下來前往移民署

部落客的照片拍得很漂亮,我們都非常期待,預計可能花一個小時以上

到現場...嗯,是漂亮,但失望的成分佔大多數

 

本來以為會跟台北水博或奇美博物館一樣遼闊不著邊際,但實際上只有小小一棟建築,大概10分鐘就走完了,也不能進去拍照因為裡面有在辦公....而且後面的雕像看起來也髒髒的

 

 

用手機廣角鏡拍的,正面看起來真的很騙

照騙最重要的要素...取局部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進去拍照有的人說不行,所以我還是決定進去問問看,被拒絕後有點失望地走出來開始東看西看

這時小美人兒JC被怪怪的外國人打招呼了,但我渾然不覺,一直在看二樓的窗戶

外國人跟她又嗨又BYE,真是艷福不淺啊哈哈

 

接下來去奇美

奇美之前和多年好友去過,裡面非常大,不過內部也是一樣不能逛的居多(或者說,要付費),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期待

那座橋在過去是漂亮又好逛的十鼓糖廠,但門票比較貴我又去過了,所以就沒建議JC去

可能今天不是假日,奇美人不多

我們從後面入園

看到這個造景,本來以為是兔子,再往前走一點又變馬

走到前面才發現是...法鬥

 

因為我們只是進去大廳晃一下,不用排隊,吹一會冷氣就出來了

路上不小心拍到這浪漫的一幕

一張照片裡有美女是賞心悅目,有帥哥跟美女更是讓人眼睛發亮 悠嘻猴58

在前面草坪佇足拍照時還看到筋骨很軟的芭蕾姐

若真的在廣場翩翩起舞一定會贏得不少掌聲 悠嘻猴63

通往阿波羅廣場的橋有很多純白的希臘雕像,比起移民署好太多了

忘記這位是誰了,好像是謬斯女神?

希臘至高無上的情聖天王,宙斯

12星座多半都是跟宙斯有淵源呢

(但為什麼要做成包莖呢 悠嘻猴48 )

(把拔給我啦~~~)

(小噴油吃什麼葡萄!不給你~)

是說為什麼這些男神們寧可把布料綁在手上也不遮一下鳥鳥呢

 

 

希臘大道

 

 

 

看到這些石膏像就讓我想到最近很搞笑的動漫"石膏男團"

這是敘述一個經紀人要讓她帶的會說話的石膏像們出道的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連結看看

 

http://video.downfacebook.com/download-facebook-video-567874440053505.html

 

 

我們走到阿波羅廣場,廣場設計的緣由是要呈現阿波羅從海底升起,四位海神開道的畫面

但每位海神的表情都比阿波羅本人複雜...

JC還問這些雕像會不會沉下去(並不會好嗎)

JC也注意到海神的怪表情,說了聲他們表情好搶戲喔,水柱馬上轟一聲飆出來,兩個人當場愣住

這位姑娘你是觸動什麼開關了嗎

我們走後,水面又恢復平靜。看來這個水柱真的是來吐JC槽的XD

 

之後前往今日重點行程,四草~~

 

四草近海,會先過個跨海橋,時間若充裕可以在橋上稍微吹一下海風看看遼闊的大海

到台江國家公園後停好車去買導覽船的票,這個號稱台灣亞馬遜的地方其實在四草大眾廟旁邊,票價200,一船大概20個人左右

等待區很涼快,一吹到冷氣心情就好了,立馬拍照先

後面的JC小美人兒梳打結的頭髮梳到快起笑了 悠嘻猴115

(剛坐定開始梳)

(發現嚴重打結)

(喔喔喔解不開)(是的我只顧自拍完全沒幫忙的意思)

(小美人兒已陷入煩躁中)

上船前要穿好救生衣,店家有提供斗笠讓乘客遮蔽陽光

裡面最好的位置是在最前或最後,兩邊次之,我們上船時前後跟右邊都被包夾了,只剩可憐兮兮的左邊 悠嘻猴138

這邊的生態其實跟八里差不多,景觀的話就有如亞馬遜叢林了,有股幽靜感

一群遊客看到些什麼就驚呼連連,招潮蟹啦白鷺鷥啦五色鳥啦

可能是我休假沒事就往八里跑吧,招潮蟹和白鷺鷥實在見慣了,不懂這有什麼好驚訝...

導覽員說這是天使之吻,可能我沒什麼想像力吧看不出哪裡像吻了

倒比較像陶淵明恍神要闖進世外桃源的感覺... 悠嘻猴86

兩邊都是枝條,蠻特別的

到終點時船長特意打橫讓我們拍照一下


這邊不得不提的是只要船一停,蚊子就會發瘋似的湧上船來

對這些吸血小朋友來說,一船一船的乘客根本是頂級吃到飽

所以排隊入場前一定、千萬、務必記得要擦防蚊液或香茅油(個人覺得香茅油頗有用)

入場後就不能噴囉!

景色雖美,但後邊的死小孩就很討厭

我們後面坐了一個爹寶胖妹,一上船就吵到靠杯

蚊子一湧上來後開始瘋狂大哭尖叫,爸爸也是消極安撫邊幫她驅趕蚊子

是保護得太好嗎還是沒看過蚊子?怎麼有辦法哭叫到像正受鞭刑的犯人一樣

說道鞭刑,不禁手癢找了這影片↓

鞭刑示意影片,心靈脆弱生性樂觀者別看R

很想呼籲各位家長

帶小孩出門很麻煩沒錯,但到任何景點前請先做好功課,不適合去就別去了,遊客不是只有你們好嗎! 悠嘻猴5

蚊子雖多不過不怎麼叮我,倒是後面的興致都被哭叫和蚊子弄到不見了

起來時臉超臭,更慘的是手機外接鏡頭的蓋子還不見了!!!

我緊張得四處找,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幫忙,但無論我怎麼說她們都不懂我要找的鏡頭蓋是手機小小小的鏡頭蓋不是相機的鏡頭蓋,非得一直盯著我的單眼說鏡頭蓋不是蓋在上面嗎,即使我客氣的說沒關西我自己找她們還是緊盯著我的單眼鏡頭蓋覺得我莫名其妙,直到我一層一層打開保護好的3合一鏡頭告知是這個她們才理解

後來還是找不到便放棄了,心情變得極差

小美人兒JC則興奮地走向旁邊的抹香鯨館,裡面有巨大的抹香鯨母子化石

民國81年時這對母子擱淺在四草這的沙灘上已經沒救了,小鯨寶寶臍帶都還沒脫落

當地居民希望把遺骸留在本地,就建了博物館紀念。

從前面看好有壓迫感啊

紅色的彩球不知道是鎮魂還是告訴大家那個位置本來是他的腦袋

希望這對母子一路好走 悠嘻猴97

四草綠色隧道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NT200

 

 

離開四草後有點茫然,重點行程一下子就逛完了,再去水晶教堂又太遠,晚上回來會很恐怖

小討論後決定去赤崁樓走走。

回來時經過碧海碼頭的路標,我跟騎車的JC說你看,碧海碼頭欸理面不知道長怎樣

講一講突然覺得好笑...這諧音實在太像屁孩碼頭

碼頭裡不知道會不會聚集很多屁孩做奇怪的事,或表演邊騎車邊跳海(喂)

正享受徐徐涼風時從後照鏡瞄到自己肩膀,仔細一看我竟然曬傷了!

而且我還曬出一件隱形背心心心心 悠嘻猴55

真的是太小看南部毒辣的太陽了,朋友們啊到國境之南這個樂園時切記一定要做好防曬R~~~

 

(待續)

 

 

 

 

 

arrow
arrow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