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白目老人的福,終於踏上我早思暮想的澎湖

搭的是早上的飛機,風塵僕僕的從林口騎到松山才4點,松機的門都還沒開... 


外面已經有幾個遊客在等了

對於坐飛機其實很沒概念,而且怕得要死

臨走前死死抓著朋友小貓,苦著臉跟他說怎麼辦我很怕

小貓笑說沒事的,會平安回來

於是我帶著愛勇氣與力量出發...(是有沒有這麼恐懼)

機場開門辦好登機手續後上了飛機,看著空姐專業的演練救生衣穿法,我又開始不安了...


復興耶...

澎湖黑水溝號稱台灣百慕達...

之前松山附近才有空難...

絕命終結站等等的各種負面想法瞬間灌進腦袋,在座位上緊張到手心發汗 


起飛時腦袋都空白了,但看到外面的美景時又忘記了不安與緊張 

 

地面的房子都像小小顆的蟲卵...(為什麼一直想到蟲卵呢 ,因為這陣子威脅工讀生美眉要餵她吃蛔蟲卵蛋包飯)(好噁)

下機後發現不太妙,天空很陰

快速查一下澎湖一週天氣,發現竟都是下雨,甚至還有雷雨!

梯宮北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果不其然,出機場後就下雨了😭

  

不得已叫車到飯店,住的是長春大飯店,看起來爛爛的

比起去年的悠活度假村,感覺差很多很多很多...


寄放好行李後先去張雨生和潘安邦的紀念區,繞了好一下才找到。

這兩個園區在一個大眷村裡,眷村似乎都沒人住了,很安靜 

 

很適合拍偶像劇。

可能剛下過雨吧,這邊蚊子多到很可怕

草叢裡站不到10秒,腳上就多了456個包,而且奇癢!

  

這張海報很喜歡。

張雨生很多歌都耳熟能詳,前奏一下就跟著哼...許是真的老了吧。

  

白目老人很難拍,因為他是沒梗王

拍遍數十媽抖,自己卻擺不出一個好pose🙄

這張勉強可以,本人不知道會不會拿去換頭貼😏


離開紀念園區後先回飯店等12點多的行程,上面是說到海洋牧場8BQ(負面思考又讓我想到海洋墓場=百慕達=澎湖黑水溝=曾經失事的復興航空=最近好像哪個名人掛在澎湖...實驗證明睡眠不足很容易負面思考(?)+半潛艇看海底世界

等著等著不小心睡著了

年紀大真的不能跟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啊...💤


上船後導遊開始講解眼睛所見,我們搭的這艘號稱是澎湖獨有的噴水迎賓船,船上的遊客都開心的跑去拍照...個人覺得沒什麼,就四、五條水柱噴水而已


迎賓應該要找牙齒發亮的帥哥站在入口輕輕的牽起遊客的手引導才是呀😤(是的我在做夢)


因為一直斷斷續續下雨,海象不是很好

所以半潛艇看不到珊瑚礁也看不到魚,實在遺憾... 


只好拿我的假魚阿紅出來撐場


既然看不到船隻也沒多停留,解說員告知會先到海洋牧場

回到甲板我開始拿這隻神奇假魚出來玩

  

好多人被嚇到,以為真的有魚跳上來了

本來想假裝活跳跳,但要是一時失手就靠北了,裡面有我的眼線筆駕照跟眼藥水呢...


感謝老天現在不是炎熱的678月也不是暴風等級的101112月(據說澎湖10月後都是處在可怕的颱風季)(真的嗎),更沒有下雨

海洋牧場跟8逼Q結合在一起,說Q嘛其實也只有烤牡蠣。 牧場本身就是個巨大的平台~

 


烤牡蠣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一開始覺得就牡蠣放上去→等他開→吃,但這等他開的過程根本不定時炸彈...

可能是火太大又滴水,牡蠣突然爆炸了且噴到正在吃粥的我,嚇到整個翻粥

走去廁所的路上,旁邊也不時傳來可怕的爆炸聲,水又噴得超遠,我整個處在地雷區啊豪可怕(淚) 


廁所後面的洗手台變成暫時的秘密基地,可以享受拂面海風又不怕被射 

牡蠣當然要吃,不過白目老人挺貼心的,那就給他慢慢烤吧我繼續去避難

  

海洋牧場本尊☝︎

由密密麻麻的浮桶拼起來的,走在上面很穩

  

裡面養了三隻鱟

鱟號稱海底活化石,但不知為何就是不太喜歡他們

一查維基...果然

他是蜘蛛跟蠍子的親戚

有複眼(也就是很多小眼睛)

這兩樣我都莫名害怕啊啊啊 

 

☝︎維基百科關於鱟

對鱟沒興趣,就四處晃晃、看看海

還有...自拍 

 

哈哈,好假掰。


雖然烤牡蠣是個惡夢,但烤好的牡蠣真的鮮甜好吃到匪夷所思啊啊 

 

吃得差不多時旁人在釣鱺魚,我則是拿這張假魚玩得不亦樂乎 

把旁人唬得目不轉睛XD

回飯店時還有同行的遊客問白目老人那隻魚哪裡買的怎麼那麼真~


結束行程後回到飯店,到爛爛的行李間拿行李。本來完全不期待房間了,但一進去竟然讓我wow... 

一進房,看到的是浴室。 

   天啊...有浴缸欸(感動)

可以泡澡了!

然後是房間 

 

乾淨又明亮!(請忽視床上的老矮人)

這間很適合當家庭房,床上大概可以再睡兩個小小孩

而且真的超幸運的...有窗光

  

可以好好拍假掰寫真了~

不過到澎湖只拍房間太浪費,想想還有時間,便租機車衝跨海大橋。

我們在對面租車行租,GT一台一天350,挺划算,而且車況很新很有力

騎大概一小時到跨海大橋,不少人在這邊拍照留念,我當然不能免俗也要來一張 

 

(那隻魚是怎樣)

  

欸...夠囉

 


拍完後繼續前行,再過去好像是吉貝吧,因為天色暗了怕回來危險,便又調頭回飯店

我們還去旁邊的冰店吃冰,杰對冰沒興趣,倒是被寶可夢的九尾吸引了

(所以澎湖真的有寶可夢)(而且還不少)

旁邊剛好一艘船,就請杰去拍個照 

仙人掌冰酸酸甜甜有優格感,我愛死了❤︎

  

路上愛睏到不行,不小心睡著了,杰一直穩住並叫醒我...他應該很怕我掉在半路

硬撐著回到馬公,我還是有點想睡,杰看不下去命令我至少要睡1h才能出門

我無奈躺上床,一下子就睡著了⋯好像真的很累

起床後去逛逛,馬公其實頗熱鬧,該有的都有,寶雅、康是美、屈臣氏等等,非常方便

還有像城堡一樣的大創!!! 

 


出發前一天滑爆廢看到有人說澎湖大創有賣超缺貨的女性洗劑,所以也把大創納入必去行程

但!真正去的時候卻又  缺  貨!

天啊...是不是店員又偷偷囤貨了...

不過還是買了口紅和咖啡色眼線筆

眼線筆軟硬適中不暈染,口紅也很顯色又方便

cp值頗高(噓...萬一紅起來又沒得買了)


四處晃也不知道吃什麼,後來是吃大埔解決。

澎湖大埔很小間,好吃度普通,服務生的好像是自家人,感覺很冷淡...

回飯店前買風茹草茶和仙人掌汁回去喝

在澎湖真的會愛上🌵汁,這醇厚的滋味喝再多也不膩💖

第一天晚上實在太累太累了,倒床上不一會就睡著囉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