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在太不舒服了,剛好可以把這個掛號的體驗寫成一篇文(其實只是等診太無聊了)

然後以下的圖片都是出自網路,因為太不舒服了無法拍照...

 

這篇主要是告訴各位朋友,小病母湯拖,小診所能看就別拖到要去大醫院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資源啊啊。

話說今天本來要去上班

穿著一身整齊制服等會兒上班一定比想像美(不對)

頭還戴著帥氣的大黃蜂安全帽

在出電梯時突然腳一軟癱在電梯旁站不起來了

眼看時間一微秒一微秒的過但我就是無力

甚至全身如初戀少女看到心儀對象的燙

在焦急時,我的王子翩然而至房東先生突然出現 🌚

「你是5樓的咩每嘛妳怎麼了?喝醉了嗎?」

「呃我有點不舒服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里長房東摸了一下額頭嚇死,立刻驅車載我去長庚...掛急診。

「等下!」

我用剩下僅存的力氣大喊

「那個急診太貴了...我掛一般科就好了...」

「那個要等很久餒,要叫你的親人過來嗎?」

「喔沒關西,我休息一下再掛號就好了...親人那邊我再連絡」

房東不安地把我放在醫學大樓,看我再三保證不會再癱就算癱在醫院也有人救後便離開。

謝謝親切的里長房東。下次戶籍有在林口我再投你。

時間是下午一點10分,醫學大樓掛號處。

圖源:UDN聯合新聞網)

「林口長庚掛號」的圖片搜尋結果

 

掛號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到最右邊拿健保卡或拿出病歷卡給櫃檯就可以了(初診要先寫病歷)。

櫃台問我掛什麼科,左思右想好像胸口痛得很嚴重所以下意識說胸腔科吧

然後拿到了34號的號碼牌,預測看診時間是下午3:40。

現在才1:20!!!

兩個多小時哪都不能去,就等吧。

我走到胸腔科,現場仁山利舒人山人海,總算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開始漫長的等待

 

  

(現在掛號報到不用投健保卡和掛號單,健保卡插右下卡匣讀取就好了) 

手機漫畫看了一本又一本

電量一點點的消逝

在等到懷疑人生時終於到我了

 

看起來很厲害的老醫生:「怎麼了呢?哪邊不舒服?」

我:「我全身都不舒服幫我安樂死拜託我胸口右上一呼吸就痛,三天前開始重感冒,有咳。」

看起來很厲害的老醫生:「好那你去照X光,照好再過來我這邊。」

慈祥的診間護理斯:「你從這邊直走右轉照X光喔照好再過來。」

 

於是我拿著單子拖著比勞工心裡最軟的那塊還軟的軀體走向X光櫃台

「換上衣服等候叫號喔。」

 

(圖片來源:林口長庚官網)

「林口長庚X光檢查登記櫃台」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火速扒光衣服換上專用衣等候叫號

到X光室做了兩個深呼吁再出來

一切都來得如此迅速

 

回到胸腔科再次插了卡,回到診前座位。

其實心裡是有點害怕的,萬一多了個黑點多了什麼霧還是少了什麼,這下別說上班,日本也嗯免想了

到號後忐忑進門,我的X光在螢幕上赤裸裸的呈現著。

稍微瞄一下好像沒什麼黑點和不明白霧,可喜可賀。

看起來很累的專業老醫生(辛苦了)解釋這樣子看是沒什麼問題,胸口痛可能是劇烈咳嗽造成的肌腱拉傷之類的,開些藥按時服用下次再回診。

然後很用心地解釋每種藥的治療重點等等,真心感謝長庚的醫生。

 

時間是下午4:30。

看了眼估價單,553元

醫生醫生這次我心口嚴重疼痛

拿著批價單走啊走去自動繳費機繳費

等著拿收據好明天請病假用

錢繳好了

 

可收據呢? 黑人问号_问号_黑人表情 我明明是在有提供收據的機種繳費的啊啊

 

邊煩惱收據呢邊透過手機指點路痴頭兒來接我的方向

頭兒還跟我講道理說明明走到那邊等會更快而且你現在在哪什麼一號樓誰知道外面車很塞很麻煩吧啦吧啦

說的我頭又痛了

幹你說你上輩子是不是唐僧

 

是說這位哥

我從頭到尾都跟你說不要來載我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好嗎...雖然還是謝謝你

 

領藥處的工作人員實在厲害

感覺各個千手觀音等級

看起來忙到一個炸但卻是一絲不苟有條有理

 

領完藥後再到櫃台拿小紅單

時間是5:09

出來看到了美好的夕陽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身邊的老屁頭兒

不管我怎麼暗示他553好貴好貴好貴貴他也無動於衷

但他有請我吃肯德基也算不無小補啦

 

總等候時間約為4小時又40分

費用為553

得到的藥5大包

 

我對不起健保

對不起醫療資源

下次我會乖乖去看一般診所的

 

超日常驗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長庚 掛號 看診
    全站熱搜

    加藤人體實驗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